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基隆市稅務局

選單 搜尋
:::

建築師、律師、會計師、地政士、代理記帳業等執行業務者,收取業務款項所開立的銀錢收據,應貼用印花稅票

基隆市稅務局表示,依照印花稅法規定,營利事業所開立具銀錢收據性質的統一發票,及小規模營業人開立載有品名、數量及價款等項,因具有營業發票之性質,免貼用印花稅票。但建築師、律師、會計師、地政士、代理記帳業等係屬執行業務者,收取業務款項所開立的銀錢收據未具有營業發票之性質,故每件應按金額貼用4‰印花稅票。
稅務局指出,應課徵印花稅之憑證在書立或交付使用時即應貼足印花稅票,若不貼或貼用不足額印花稅票者,除應補貼外,並按漏貼稅額處5至15倍罰鍰。該局提醒納稅義務人,由於漏報、短報之漏稅行為,常出於無心之過,納稅義務人如能自動向稅捐稽徵機關補報並補繳所漏稅款者,凡屬未經檢舉及未經稽徵機關或財政部指定之調查人員進行調查之案件,短、漏報之處罰,一律免除,但有應補稅額者應加計利息。如仍有疑問,請多加利用該局免費服務電話0800-306969,將有專人竭誠為您服務解答。

 

  • 發布日期:2023/05/24
  • 發布單位:土地增值稅科
  • 最後更新時間: 2023/05/24
  • 點閱次數:464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