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基隆市稅務局

選單 搜尋
:::

線上申辦及表單下載

使用牌照稅 房屋稅 地價稅 土地增值稅 契稅 印花稅 娛樂稅 其他
核發/補發 更正/變更/移轉 取消/終止/撤銷 繳稅 退稅 減免 救濟 災害 疫情 查詢 諮詢 檔案應用
1.本局網站線上申辦:
主要提供一般稅務申辦服務,免憑證,需檢附的身份資料等以附件夾檔上傳,大部分申請可以選擇以紙本或電子方式擇一回復。
本局所提供之證明文件電子檔案,無電子簽章功能,僅供參考。如需正本應申請郵寄紙本證明文件或至「電子稅務文件」申請。
2.電子稅務文件:
主要提供一般稅務申辦服務,需以申請人的自然人憑證、工商憑證或已註冊的健保卡申請,上網申辦成功後約1小時即時線上取得電子文件。
3.稅務入口網:
主要提供一般稅務申辦服務,需以申請人的自然人憑證、工商憑證或已註冊的健保卡申辦,機關以紙本公文回覆。
4.地方稅網路申報:
主要提供不動產過戶申報、定期開徵查繳稅及電子傳送服務等,需以申請人的自然人憑證、工商憑證,已註冊的健保卡或行動憑證 TW-FidO申辦。
申辦後可至「申辦案件(民意案件)進度查詢」查詢案件申辦進度。
圖示說明:
  • 申辦說明及表單下載
項次 申辦項目 申辦說明
及表單下載
線上申辦管道
1 房屋移轉申報契稅 房屋移轉申報契稅申辦說明及表單下載
2 申請核定契價證明書 申請核定契價證明書申辦說明及表單下載
3 申請核發契稅繳納證明 申請核發契稅繳納證明申辦說明及表單下載
4 申請契稅退稅(不含撤案) 申請契稅退稅(不含撤案)申辦說明及表單下載
5 臨櫃申報契稅繳款書 臨櫃申報契稅繳款書申辦說明及表單下載
6 申請契稅撤銷申報 申請契稅撤銷申報申辦說明及表單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