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基隆市稅務局

選單 搜尋
:::

房屋稅節稅分享

節稅秘訣 一 : 
「自住」房屋稅率最低,稅率1.2%,其他種類房屋稅率1.5%至3%,若符合「自住」房屋要件,要提出申請。

節稅秘訣 二: 
依規定本人及配偶及未成年小孩全國僅能有3戶「自住」房屋,其餘房屋若供住家使用,則須按「住家用」稅率可徵房屋稅,多屋族如何挑選全國3戶用「自住用」稅率較節稅?

因為房屋稅稅額=房屋現值*稅率,「自住用」稅率1.2%,而「住家用」稅率1.5%至3%,選房屋評定現值較高房屋3戶,用自用稅率1.2% (低稅率),評定現值較低房屋用住家用房屋稅率1.5%至3% (高稅率),總合計房屋稅較節稅。

節稅秘訣 三: 
掌握時間,及早申請適用較低稅率,房屋稅是按月課徵的,只要在當月 15 日以前申請變更使用情形,則當月份就可依使用情形適用變更後稅率,若在當月 16 日以後提出申請,則當月份仍按原來適用的稅率課徵房屋稅;部分變更也是一樣。

節稅秘訣 四:
合法登記工廠供直接生產使用之自有房屋,申請營業用稅率減半徵收。

節稅秘訣 五: 
重大公共建設,新建供直接使用之自有房屋,申請五年內減徵房屋稅額百分之五十。

  • 發布日期:2021/11/12
  • 發布單位:房屋稅科
  • 最後更新時間: 2022/07/05
  • 點閱次數:1285
回頁首